记者8月11日下午从阜阳民用航空中心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阜阳机场多个航班取消。目前,阜阳机场进出港正常,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据悉,8月10日当天,多家航空公司为应对台风“利奇马”,取消了多个航班。分别是:上海航空公司取消“上海-阜阳”往返航班,天津航空公司取消“阜阳-深圳”往返航班,中国联合航空取消“深圳-阜阳-北京(南苑)”往返航班。8月11日,东南沿海城市继续受到台风影响,青岛航空公司及时取消了“昆明-阜阳-青岛”往返航班。

  阜阳民用航空中心调度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特殊天气条件下,航空公司会临时决定航班取消,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提醒旅客退票或改签,以免影响行程。广大市民在乘坐飞机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最新天气状况,并随时关注航班信息。

  又讯(通讯员张梦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阜阳火车站从8月10日零时起启动防台Ⅰ级应急响应,途经该站的亳州-温州K8401次列车等42趟旅客列车临时停运。据阜阳火车站11日发布的消息,随着台风“利奇马”影响减弱,长三角多地铁路当日起陆续恢复运行。至12日,阜阳火车站有40趟列车恢复运行。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