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开始,台风“利奇马”的“前哨”已经影响到我市,芜湖市风力明显增加。芜湖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受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影响,今日芜湖市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大幅度下降,高温预警也于昨日解除。

  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昨日虽然尚未登陆,但已经搅扰得我国浙江沿海一带很不宁静,很多景点为此关闭,航班为此取消,有网友拍了视频,海水冲上岸滩,“卷起千堆雪”,让人看了不寒而栗。浙江温岭15年来首次发布了防台预警,中央气象台昨日也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利奇马”将是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我市昨日风力也明显增强,考虑到接下来几天,我市气温下降明显,芜湖市气象台昨日上午解除了持续多日的高温黄色预警。昨日下午3点44分又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

  “10日凌晨到上午,台风会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登陆,我市受到台风外围影响,会带来大风和降雨、降温。”芜湖市气象台专家这样表示。随着台风登陆,今日凌晨我市迎来小到中雨,白天中到大雨,我市东南部的南陵县、芜湖县可能会有暴雨。今日白天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市民要注意高空坠物。预计明日雨水渐止,台风影响逐渐过去。

  10日我市气温27℃-29℃,11日26-28℃,台风带来的清凉结束了持续20余天的高温。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