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安徽法制报消息,7月31日,巢湖市公安局第38期局长办公会,对全市当前社会治安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结果发现电信类诈骗案件有多发的趋势。这其中,以网上刷单和网上贷款诈骗占比最高。为及时提醒市民提高防骗意识,以防被骗子所伤,巢湖市公安局外宣办第一时间遴选出两则典型案例,从案发过程、诈骗手法、案例警示三个方面撰写成《警情预警!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电信诈骗》一文。8月1日,通过“巢湖公安”和“巢湖发布”等媒体平台,向社会进行广泛发布。

  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这个醒提得及时,提得好,多谢了!”有网民留言道。

  据了解,此做法今后该局将机制化、制度化。即先由市局情报中心每日对110接警警情进行汇总,再定期与相关警种进行会商,明确社会治安形势及一步工作打算,同时与市局外宣办做好对接。外宣办将根据新闻传播规律,将会商结果加工成文,然后报请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向社会发布。“很多事情就是要让群众知道在先,这样对压发案,节约警务资源都大有好处。”治安大队大队长曹昌华说。

  施行警情预警发布制度是新形势下,做好公安对外宣传工作的一种创新,它对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和案事件的发生,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意义重大。(通讯员 杨祖友 蒋伟成)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