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人王老汉在酒桌上经众人劝说喝了一瓶啤酒,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不想途中被交警逮个正着,面临处罚的王老汉对自己经不住劝喝酒又酒驾后悔不已。

  7月25日,三山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下午3点,民警在对一辆号牌皖B6A***两轮摩托车进行盘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是一位年纪较大的老汉满身酒味,有酒后驾驶嫌疑。随即,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33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民警在对该车辆及驾驶人信息核查时发现,该驾驶人属无证驾驶,其皖B6A***号牌应该是另一辆摩托车上的号牌。据驾驶人交待,他今年65岁了,是繁昌县平铺人,车是从二手市场买来的二手车,车上的号牌是卖家赠送给他的。当天中午,他在亲戚家吃饭,饭间众亲戚都劝他喝点冰啤酒解解暑,他先是推辞了一番,说因要骑摩托车回家不能喝酒,但亲戚们纷纷都劝说这么热的天交警不会上路的,经不住劝的他便喝了一瓶啤酒。饭后他便心存侥幸骑摩托车返程,不想被三山交警大队民警逮个正着。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王某因违反多项交规,将面临几千元的罚款,或被行政拘留数日,但因王某年纪较大,将酌情考虑从轻处罚。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