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据海军、空军招飞局反馈信息,池州市有5名考生凭借过硬的身体、心理素质及优秀的文化成绩(高考成绩均在一本线以上)分别被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录取,即将成为光荣的空军和海军飞行学员。据悉,池州市今年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1名考生来自东至三中,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的4名考生分别来自池州八中和青阳中学。

  记者了解到,空军、海军飞行员选拔的条件极其严格。要求考生年龄为16至18周岁,身高在164—185厘米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身体健康,视力良好,无色盲、色弱、斜视,无文身、刺字。此外,考生还需具备较强的飞行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高考成绩一般要达到一本线以上。招飞选拔程序一般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接受包括身体检测、心理品质选拔、政治考核、高考成绩等四大方面的全面考核,并进行层层筛选淘汰、综合择优录取。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