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9日,铜陵市公安局天门派出所辖区居民胡大妈报警称,一男子通过零钱换整钱的方式将自己的900元真币“变”成了假币。

  民警询问得知,6月15日11时许,胡大妈家里突然来了一名中年陌生男子,自称是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想将作业工具寄存在胡大妈家里等老板来拿,随后,男子就跟胡大妈热聊起来。取得胡大妈信任后,男子就询问胡大妈家里可有送礼用的红包,准备这几日送贺礼用。

  于是,胡大妈走进屋里拿出红包递交给男子,男子将10元、20元的散钱往红包里塞,塞到一半时,男子称红包太小塞不进去。随即询问胡大妈有没有100元整钞兑换,胡大妈立即从包里拿出了900元整钞换给了男子,男子将零钱给了胡大妈。这时,胡大妈家里又来了名陌生男子,自称是男子老板,老板跟男子说钱不要换了,自己身上有,男子于是用900元假币换回了胡大妈手里的零钱,随后两人便扬长而去。胡大妈后来在用这些钱买药时发现全是假币,才恍然大悟,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目前警方正根据相关线索对案件展开调查。(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吴杰)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