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51.3万,为近四年来(2016年至2019年)新高。

  5月15日至16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在合肥召开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的高考工作。会上通报了我省2019年高考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高考安全,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严格考务组织、净化考试环境、强化应急处置、落实高职扩招及同步推进改革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据统计,2019年安徽省高考报名考生共有51.3万人,比上年增加1.4万人。其中,文史类考生25.1万人,理工类考生26.2万人。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已录取考生88468人,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4303人,故今年我省实际参加6月份的高考人数为42万人,和去年实际参加高考人数(41.9万人)相比,略微增加。 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