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芜湖市民张先生通过“今日芜湖APP”投诉称,赭山公园西大门早上的时候小商摊贩胡乱摆摊,晨练的人连电动车都没地方摆放。4月20日早晨7点,记者来到赭山公园西大门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从公园大门入口处一直到马路边的隔离石墩,都摆满了各种地摊,从吃的到玩具,从眼镜到鞋袜,从盗版光盘到内衣裤都有,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集市(如图)。而各种自行车、电动车、共享单车都被挤到了比较远的路边摆放。由于此处人流较大,附近也在进行轻轨的施工,显得非常拥堵。除了赭山公园的门卫值班人员,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管理人员的身影。

  路过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赭山公园是中老年人早锻炼的集聚地,车辆摆放确实成了一个大难题,有时候停在星隆国际附近或者凤凰美食街上,很不方便。况且,地摊上卖的东西,很多明显质量不好,有些老人贪便宜买了回家用不了几天就坏了,根本没法维权。“我们呼吁有关管理部门能‘上个早班’帮大家管一管。”孙先生说。

  上午9点,记者再次来到赭山公园西大门处时,发现这里的摊贩全部不见了踪影,门前小广场上已经停满了各种非机动车辆,有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站在路边不让小贩进入。“这里的摊贩看到城管上班了,大多数就自己撤摊了。”住在工农路的市民汪女士告诉记者。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