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镜湖交警大队民警在第二人民医院附近路口执勤过程中,全力救助一名突发昏迷的年轻女子。经医院救治,昏迷女子终于苏醒,转危为安。

  当日下午2点多,该大队八中队民警在黄山路与九华路交叉路口执勤时,突然,一名路过市民匆忙向他跑来求助:“警察同志快去看看,二院门口一辆未熄火的白色轿车内一名年轻女司机好像晕倒了。”民警听闻赶紧前往北大门查看,发现该女子晕倒在方向盘上,两眼紧闭,呼吸非常困难。因医院就在旁边,民警一边将情况向大队汇报,一边跑向市二院急救中心找医护人员。

  5分钟后,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一系列急救后,在民警协助下将昏迷女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10分钟后,在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下女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后从医生口中了解到,该女子晕倒是因为心理压力大导致心脏血液流动不畅,出现短暂休克,幸得民警救助及时,为医院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昏迷女子当日下午在家感到心慌气短,遂驾车前往医院诊治,不想车才到二院门口,病情突然加重,于是,她硬撑着将车停稳后,打开驾驶室门向过往市民招手寻求救助。该女子说,幸好当天遇到好心市民和警察,及时向她伸出援手,才使自己平安度过。民警之后还到该女子病房进行问候,离开时叮嘱女子平时注意休息,照顾好身体。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