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60万辆,非机动车保有量约200万辆。停车泊位严重不足,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影响广大市民的出行和生活。

  为有效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城市停车大家谈有奖征集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停车难“高招”。

  一、征集时间

  2019年4月10日至5月10日

  二、征集内容

  路内停车泊位合理规划设置问题;

  公共停车场选址及建设、管理问题;

  路内停车泊位分时段差异化收费问题;

  全市道路停车诱导、网上停车诱导系统建设应用问题;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停车资源共享问题;

  商场、学校周边停车问题;

  老旧小区车辆停放问题;

  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管理问题。

  三、征集方式

  信件

  邮寄地址: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168号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4001室,邮编:230022;

  电子邮件

  发送邮箱:hfjjzdzxk@163.com;

  微信留言

  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交管信息”—“城市停车大家谈”专栏信息下方评论区留言。

  具体要求

  ♦以书面形式,可采用“问题-分析-对策”或“分析-对策”的格式,可以简要图示加以说明;

  ♦结合停车难实际情况,提出的对策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来信来稿请注明“城市停车大家谈”字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和联络地址等信息。

  市民朋友可围绕停车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凡经采纳的“高招”将给予价值200-400元(人民币)不等的物质奖励。(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