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不少市民反映,中和路这条文明示范街上存在很多不文明现象,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肆意横行在马路中间,埋下安全隐患。

  中和路是芜湖市区一条单行道,靠近步行街,平日里车流人流量大,尤其是节假日。“我经常看到有人结伴过马路,根本不看红绿灯,只要没有车就过,即便有车也敢抢道。”市民吴先生说。自己很久没去步行街,前几天带孩子去玩,发现环步行街一带变化很大,中和路还被誉为文明示范街,“很多人不管不顾地过马路,真的很不文明。”他还反映,中和路没有专门非机动车道,这就导致大量非机动车全部涌入马路,很多不守规矩地跑到路中间,让开车人很为难。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中和路上,人流车辆很多。非机动车不按规矩行驶的现象果然不少,记者看到好几辆电动车和摩托车开到路中间,车速很快,根本不靠边行驶。很快后面又来了几辆非机动车,肆意行驶在马路中间,有时还在机动车缝隙里左右穿梭(如图)。在这些非机动车当中,时不时能看到外卖小哥的身影,他们车速快,交通意识差。除了两轮车,还有三轮车,有的由北往南行驶,有的则逆向行驶。

  整条中和路在路口和中段各有一个人行红绿灯,但沿途几乎都有市民过马路,这就造成了人与车抢道现象。记者发现,不少车辆车速很快,明明前面有行人准备过马路,也没有减速礼让的意思。而在红绿灯的斑马线处,也有少数人无视红绿灯,抢过马路,看着很危险。“中和路位于市中心,又是文明示范街,应该是文明的窗口,竟然有这么多不文明现象,希望大家能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遵守交规。”市民吴先生说。记者 李贾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