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郑某,酒后想驾车上路,但又担心被交警查到,于是便找两个朋友先去路口打探一下有无交警,不想朋友还没来得及向其反馈,已经驾车跟随其后的郑某便被民警逮个正着。

  近日晚间,三山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查处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正在保定桥头执勤的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从保定往三山方向行走,行走的过程东张西望,发现民警后立即掏出手机打电话,同时转身又往回走。就在这时,民警发现后面来了一辆粤BC××××号牌的小轿车,见前方有民警立即靠边停下。这一反常行为被正在执勤的民警看在眼里,民警迅速冲了上去将该小轿车进行控制,只见车内一女司机正在接电话,“好了,不要讲了,我知道了,交警已经在我这儿了”。随即,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议对该女司机进行检测,经检测该女司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5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后经调查,该女司机姓郑,当晚和几个朋友吃饭,饭间喝了一瓶啤酒,饭后打算开车和几个朋友一起去KTV唱歌,因怕被查,就让两个朋友先走在前面打探一下。然而就在她朋友去打探的时候,她心想KTV离得不远,“探子”的“情报”又迟迟没到,于是便心存侥幸将车开了出来,没想到“探子”的“情报”刚到她就被逮了个正着。女司机郑某被交警处以罚款1500元,一次记12分,驾驶证吊销6个月的处罚。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