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是为了增加市民出行的舒适度,从而有更好的通行体验。但是如果路面维修好了,坑坑洼洼不平的问题解决了,却因为建筑材料颗粒过大,导致电动车或者自行车轮胎磨损,让不少市民很无奈。

  昨天,读者何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镜湖区中和路段现在基本完成了维修,修好的道路和以前相比,坑坑洼洼少了,乘坐公交车的时候,颠簸感也明显减少了。“但是修路的时候使用的建筑材料颗粒太大,导致电动车和自行车的轮胎容易受损坏。”何先生透露,之前也一直反映这个情况,相关部门也表示会尽快整改。“但是一年过去了,道路还是以前的样子,完全没有任何整改痕迹。”何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改,从而方便大家通行。

  记者随后来到何先生反映的路面。在该路段,路面几乎没有坑坑洼洼的地方,但是的确可以看到路面比较毛糙,使用的建筑材料颗粒比较大,电动车自行车通行时,摩擦力的确比较大,相对而言,对轮胎的损坏力度更大。对此,据镜湖区住建委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中和路段的建设尚未完工,该路段目前底层沥青施工完毕,但是表层沥青还未进行铺盖,所以看着颗粒比较大,路面也比较毛糙。此路段的面层沥青马上就要开始铺盖了,“中和路、青山街、吉和路等几个路面会同时施工,一个月内肯定会开工”。该人员表示,等施工完毕后,道路路面会非常平整,届时路面平整度、行车舒服度都会大大提高。图为中和路路面比较毛糙。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