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庭矛盾,一男子离家八年未归,丢了工作后,一个多月未能洗澡,也不能好好吃上一顿饭,即便如此仍不愿回家,而选择了盗窃。3月20日,嫌疑人张某国被南陵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3月20日上午9时许,南陵县公安局三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三里镇漳溪村入口处某居民房内,一男子入室正实施盗窃。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男子控制。据房主回忆,当时散步回家时,看见自己家窗户被打开,察觉不对劲,没进门便走到窗户边,透过窗户看到里面有一陌生男子正在实施盗窃。

  经查,该男子名叫张某国,现年40岁,山西人。因家庭矛盾八年未归,去年年底在芜湖市某洗车店失业后,便长期在外流浪,眼见着身无分文,便只身来到南陵,一边找工作一边流浪。几个月过去了,他仍然没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自称“有骨气”的他,坚决不愿回家接受家人的“施舍”。但是,闻着自己一个月没洗澡而发臭的身体,张某国越发嫌弃自己,便脑子一热,决定通过盗窃让自己变得有钱。当日上午,他选好作案地点后,观察居民房无人便爬窗入室,哪知道他前脚刚踏入屋内,后脚户主就回来了。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国对其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因其系初犯,情节较轻微、危害不大,且态度良好,南陵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在执行拘留的路上,警车内满是馊味。眼看自己要被拘留,张某国向民警诉苦道:“穷得实在没办法,就想好好洗个澡。”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