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芜湖市区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4月9日—18日将在芜湖市一中体育场展开。

  “两考”并“一考”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各环节的组织和领导,保证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杜绝考试中的舞弊行为,成立市区中考体育考试领导组,同时设立考务组、仲裁组、纪检组、社会监督组等。社会监督组由市相关部门和初中毕业生家长代表组成。

  为减轻考生负担,规范普高体育特长生的招生,芜湖市教育局今年继续将统一组织的市区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与中考体育考试合并进行。

  “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必考项目:男、女生同为立定跳远、50米跑、中长跑(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三项;选考项目:男生须从篮球运球或原地双手投掷实心球或足球运球中选考一项;女生须从篮球运球或1分钟仰卧起坐或足球运球中选考一项。

  体育特长生只进行一次测试,必考项目中的中长跑、立定跳远测试成绩同时适用于“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和中考体育考试。选考项目测试成绩只计入中考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不计入“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成绩总分。

  报考体育特长生的考生除必考项目50米跑在中考体育考试期间集中某一时段单独编组进行外,其余各项考试均与原初中毕业学校其他普通考生混合编组参加考试。

  现场可提出申诉

  据了解,中考体育考试每项考试结束后,考生考试成绩均通过LED显示屏现场实时显示,并由考生本人刷IC卡当场读取(1000米、800米等项目由引导员统一为考生刷卡读取)。考生如对本人考试成绩有异议,应当场向裁判员老师或纪检人员提出,并填写体育考试成绩申诉表。仲裁组将根据考生申诉情况,通过调看该生考试录像等方式,公平、公正地及时处理考生申诉。仲裁结果由考生所在学校反馈给考生。

  考生一旦离开考场,事后对本人考试成绩提出的申诉一律不予受理。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