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朋友又是工程承包合多年的合作伙伴,只因在工程结算上存有分歧,一句不合即当场发飙,一碗下去便当场“见红”,好在在场朋友上前制止劝阻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事态才没有扩大,但付出的代价却不小,真如双方在铜陵市公安局钟鸣派出所民警劝调前说道:“实在不该,花七千‘买个’教训,好在警方通融朋友还在”。

  2月1日晚19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钟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钟鸣街道某酒店发生打架,一方受伤且伤势较重,请求快速出警处置”。接到报警值班民警陶前军带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现场虽有人员将打架双方稳住,其中一位中年男子满脸是血,但两人仍然语言谩骂且都跳蹦前冲,随时可能发生再次殴打,民警即刻上前将两人隔离并安排人员将受伤一方送医院检查救治,随后将另一方带着派出所询问了解详情。

  经询问得知;叶某和范某是相识多年的朋友,后又合伙筹资承揽建筑工地上的木工活计,都小赚了一把,真如两人关系不一般,所以两人之间的承揽工程的账目一直没有核算过。 2月1日眼看年关已到,两人平时叫工的工人的工资必须年前要支付,工地上的工程款又没有及时到位,工人催讨的也很紧,但两人心里都有一本账,均认为对方手中有余款,都不主动给付工人工资并互相推脱,可工人们等不及,硬是把两人找到了一起好落实到底谁来支付,于是两人商量坐下来将多年来之间没有核算的账目清算一下,由于多年一直没有清算,账目比较模糊,清算中发生扯皮,互不认可对方部分消费支出,清算一时陷入僵局,在工人和朋友的劝阻下,两人答应饭后再继续清算,后两人分开各自用餐去了。19时许,先行吃过饭的叶某电话范某继续清算账目,范某喝酒正兴没有接听,于是叶某便找到范某吃饭的饭店,看到范某正在和朋友在一起喝酒猜拳,气得叶某当场发飙对范某破口大骂,范某也不甘示弱互相对骂,叶某顺手抓起饭桌上一个碗碟朝范某砸去,正好砸在范某的头上,顿时血流满面,范某抓起个酒瓶就要前冲,被席间的朋友抱住,但两人对骂激烈都跳蹦前冲,一朋友唯恐失控急忙报警求助警方。

  范某当晚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医生诊断住院治疗但并无大碍,在派出所叶某对自己一时气愤生事深感后悔,并当晚委托朋友筹钱到医院积极给范某治疗,范某虽仍在气头,但想到叶某能积极筹钱为其治疗,气也打心里消了一半,期间朋友从中劝和,双方都主动来到派出所坦诚自己存在过错,钟鸣派出所考虑到双方打架事出偶然,且没有发生较大伤害,双方又主动提出和解,2月27日上午,在钟鸣派出所警民联调室,叶某一次性支付了范某七千元医疗费用,双方握手言和。(方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