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绿灯还有40多秒呢,我正准备左转,突然就变成了红灯,让人不知所措。”昨日,市民李玉女士向本刊反映,宿怀路火车站路口由南向北方向的左转信号灯,没有按倒数读秒变化,容易误导驾驶人员,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李女士称,前几天她从宿怀路火车站路口由南向北行驶左转进入胜利东路,到达该路口时,左转路灯为红灯,她便停车在左侧车道等待,此时,前面还有几辆汽车。过了一会儿,左侧左转信号灯和右侧直行信号灯同时变为绿灯,倒读秒数显示还有60多秒,李女士紧随前面车辆左转,可当汽车前轮刚过停车线,显示还有40多秒的绿灯突然变成了红灯。“当时真不知是继续左转还是停车,绿灯显示明明还有40多秒,忽然变成红灯让人有点措手不及。”李女士说,“这两天我从那个路口又路过两次,还是出现同样的情况,不知是信号灯坏了还是原本就那样设置的。”

  为此,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火车站路口信号灯一直是这样设置的,驾乘人员经过该路口左转时,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对于李女士反映的情况,会安排人员前往查看,如果不合理的话再进行调整。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