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农委种植业管理局获悉,今年春播全市农作物总面积约528万亩,较上年增加5万亩,粮食作物面积稳定、经济作物面积增加。各地农资储备充足,农资供应出现三大变化。

  吃了年饭,想着田畈。当下,全市各地农户正从春节的喜庆中走出,深入田间地头观察苗情、谋划农事。放眼田野,开沟施肥的农民也是一天比一天多起来……据统计,今年全市春播粮食作物面积约434万亩,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早稻、薯类种植面积分别减少约2.7%、6.2%;豆类、玉米分别增加5.6%、1.3%;单季稻维持在354万亩;再生稻种植面积约2.5万亩、增幅达30%。经济作物面积约94万亩,比去年增加5.5万亩。其中,棉花种植面积增加1.5%,花生和芝麻面积增加8%,蔬菜面积超过40万亩、增加9.6%。

  不光是农户忙碌,当下各地农资机构也已忙碌起来,将种子、化肥、农药等源源不断运入各大农资经销商仓库,再发往各地农资销售网点。据测算,今年春播全市需要肥料约1.5万吨,已备1.4万吨;需要农药800吨,基本备全;已备农地膜2250吨、杂交早稻种子80吨、杂交玉米种子480吨、棉种100吨,各类作物种子基本备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播的农资准备有了较大改变,优质高产高效作物种子的比例增加,占到总量的80%以上;配方肥和有机肥比例提高,比去年增加10%以上;高效低毒农药和诱虫剂准备充分,比去年增加约15%。

  (来源 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