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学校开学后,预计全市交通高峰时段将提前,主干道路交通流量较暑期将明显增加,特别是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在上下学时段增幅更加明显。为此,安庆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开学首周启动交通疏导预案,加强疏导管控,并开展全天候、全时段的交通违法查处,确保开学后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开学后,预计本市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早高峰也将较假期提前30至40分钟。为了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畅通和通行安全,我市交警部门在提前调整勤务部署、增加路面和各校门前疏导警力的同时,也将在开学首周启动交通疏导预案,加大对中小学周边道路、主干道路的疏导管控,并开展全天候、全时段的违法查处,重点加大对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禁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全力规范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同时,我市交警部门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并以国省道两侧中小学校、幼儿园为重点,加强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来源 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