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阜阳市税务局获悉,受全国2月份统一征期时间的影响,2月23日零时起,我市税务征收系统停机6天。3月1日8时起恢复办理所有涉税(费)业务。

  据介绍,由于春节的原因,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全国2月份征期统一为2月22日结束。因此,我市的纳税人要合理安排纳税申报时间,在2月22日(含22日)前完成各项申报工作。

  2月23日0时至3月1日7时59分,税务征收系统停机进行系统切换。届时,全市各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网上缴税系统)、手机app将暂停业务办理。

  受此影响,不动产交易、车辆入户、社保缴费以及申报缴税、行政许可、代开发票、申领发票等业务在此期间均无法办理。

  为方便广大纳税人,我市各地办税服务厅2月16日、2月17日(周六、周日)正常提供服务。3月1日8时起恢复办理所有涉税(费)业务。

  记者从阜阳市车管所了解到,税务征收系统停机期间,车管所正常上下班,正常办理所有业务。

  此前已经办理车辆购置税,尚未来得及办理新车登记入户的市民,可以正常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

  已经购车尚未办理车辆购置税的市民,请避开税务征收系统的停机时间。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