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的一声响,一股强大的热浪冲来,我就吓懵了。”25岁小伙王某阳向晚报热线反映,日前他和女友一家人在颍州万达华府步行街点餐时,突遇爆炸事故。事发后,他们被送医,但涉事餐馆老板马某迟迟不兑现给付全部治疗费的承诺。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解。

  爆料:

  点餐时遇到爆炸一行5人受伤

  王某阳向记者介绍,他在上海的一家央企工作。2月10日上午,他带着在杭州读研的女友刘某,以及她的父亲、母亲和姥姥等5人到颍州万达广场闲逛。

  下午1点多,他们来到万达华府小区临街的一家“家常菜馆”吃午饭。王某阳说,他当时正在点餐,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一股强大的热浪袭来,他的面部顿时鲜血直流。同时,他看到女友等4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过路的好心人拨打了120,并报了警。”随即,5人被送往市医院治疗。

  王某阳称,事后,他从处警的警察处获知,事故是由餐馆厨房内的电磁炉爆炸引发,他们5人全部受伤。其中,他和女友的头部、脸部受伤较重,缝合了几十针,而刘某父母的眼部、脚部等也缝了数针。

  “我们5人的医疗费达13000多元,但马某至今只预存了3000元。”王某阳说,事发当晚,当着警察的面,马某表示所有治疗费都由他承担,如今却迟迟不露面。

  走访:

  涉事饭店已关门

  事发后,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家常菜馆”大门紧闭。透过大门玻璃,还能看到餐馆内一片狼藉。

  隔壁餐馆的工作人员称,事发时他们正在忙工作。其中一名男服务员称,他当时正在三楼,听到响声吓了一跳,看到吊灯都在晃动还以为地震了。

  万达华府小区的保安介绍,事发后,除了顾客受伤,店主也受了伤,“上午还在店门口碰到他,头上缠着纱布。”

  回应:

  店主称会支付治疗费

  对于此次事故,“家常菜馆”店主马某回应称,这不是什么大事故,他只受了一点皮外伤,12日上午已出院了。“我现在还在等警察的调解,会支付伤者的治疗费。”

  马某称店里没有用液化气,不是煤气爆炸,应该是厨房里电磁炉引起的爆炸。他表示,电磁炉用了两年多了,是什么牌子的没记住,事故发生后已被质检部门拿去鉴定。

  对于为何不再给伤者账户续费,马某称需要医院方提供有关凭据,“不是伤者说欠费我就去给钱,公安部门还在调解,等调解好了再去缴费。”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颍州区宣传部门获悉,警方初步判断,几名食客的伤情系涉事餐馆厨房内的一个电磁炉爆炸引发,构不成案件,也不是安全生产事故。至于医疗费纠纷问题,上述部门称,警方已介入调解,正在处理之中。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