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博士刘春杨在雪夜独行后神秘失踪,合肥水警、蓝天救援队在董铺水库边持续搜救了2天。2月14日下午3时许,一条让人沉重的消息传来,搜救队找到了刘春杨的遗体,人们是在董铺水库北侧的芦苇荡中发现了他。虽然找到了刘春杨的遗体,但悲痛的事实让所有人无法接受,董铺水库边,刘春杨的两位姐姐悲痛欲绝,其家人对这样的噩耗更是伤心不已。

  从1月31日凌晨走出中国科技大学的校门,刘春杨只身打着雨伞在雪地独行,监控最后拍到他的身影是在董铺水库边。种种迹象表明,他去往的就是董铺水库。

  从2月13日起,合肥警方出动水警,联合蓝天救援队,正在对董铺水库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虽然13日一整体的搜寻无果,但搜救队仍不放弃。14日一早,百余名队员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搜找。

  14日下午3时许,就在人们焦急等待的时候,前方搜寻的队员传来惊人的消息:人们在董铺水库北侧的芦苇荡里找到一个遗体,经辨认就是失联15天的刘春杨。

  刘春杨的两位姐姐在董铺水库的大坝上等候已久,当噩耗传来时,其两位姐姐失声痛哭起来。其实,在场的所有人和她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大家宁愿搜寻队搜寻无果,也不愿意接受刘春杨溺水身亡的事实。

  事发后,刑警部门派人赶到现场勘查,随后殡仪车辆赶到。下午4点半前后,刘春杨的遗体被运走。目前,具体的死亡原因正等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刘春杨的姐姐感到痛心的同时,她们更担心家中的父母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14日下午,得知消息后,丰乐镇党委副书记王小丽、政法委书记赵德明、综治公安部门负责人,铁佛村支部书记等人员来到丰乐医院看望抚慰刘春杨父母,并嘱咐当事人的直系亲属做好看护工作。

  “刘春杨,一路走好!泪流满面!”网友“太阳”在安徽商报微信上留言道。14日下午16:53分,刘春杨的姐姐微信圈发言称:致我亲爱的弟弟,虽然你走了,但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弟弟。她同时表示,感谢媒体的关怀和慰问,请不要再打扰其家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