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谢广祥、刘明波、李明、沈强、李平分别到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沈素琍在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全省人民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美好愿景。报告中讲到的鼓舞人心的成绩、令人深思的问题、催人奋进的蓝图完全切合安徽实际,是一个政治坚定、求真务实、顺应民心的好报告。去年,省政府积极应对挑战、科学精准施策、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实中见新、新中见好,对标对表落得实、攻坚克难抓得实、改善民生做得实。推出许多新举措,取得了新成果,年度任务完成好、对外形象树得好、人民群众感受好。新的一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认清、发挥优势,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谢广祥在参加池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紧扣实际,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体现坚定的政治性、鲜明的时代性、突出的创新性和强烈的人民性,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创新引领,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统筹发展,推进区域协调联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底线思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共享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刘明波在参加铜陵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有数据、有事实、有成绩、有前景的好报告,充分体现政府认真履职的责任担当和求真务实的为民情怀,听后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一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政府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围绕加强生态文明、保障改善民生、加快科技创新等方面推进地方性法规建设,提升了法治化治理水平。今年,要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进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实践中取得更大成绩。

  李明在参加滁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是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去年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今年要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同样不容易。要更加注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更加注重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城市化、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更加注重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鼓励民间资本加大高端制造、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领域投资。

  沈强在参加淮南代表团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符合中央及省委精神,契合安徽实际;总结成绩实,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新特色;报告思路谋划新,充分体现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和团结奋进的主基调;工作部署准,谋划了安徽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通览整篇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容量丰富、一气呵成,完全同意这个报告。报告提及一批与淮南相关的重大项目和淮南元素,为淮南加快转型提速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机遇。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好这个报告,把淮南的事情不折不扣办好。

  李平在参加阜阳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紧跟时代步伐、统揽全省大局,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树立了鲜明的目标导向、展示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彰显了强烈的为民情怀。要坚定不移遵循“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要把握重点,在发展实体经济、释放市场潜能、推进城市建设、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关键举措,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政策推动及环境促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下一步,将做实各项举措,推动报告精神在阜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柳文)

  来源: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