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选址瑶海区龙岗路与淮南路交口东北角;大众路将以双向六车道下穿包公大道;新蚌埠路三十头高速道口要打造一条景观带,并建2个停车场……9月2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二十埠河岸线将添水上游艺中心。

  青少中心 二十埠河岸线将添水上游艺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被誉为“第二少年宫”。记者最新获悉,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已选址瑶海区龙岗路与淮南路交口东北角,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初步规划建设素质培训中心、主题教育区、户外拓展区、水上游艺中心及综合服务配套区五大功能区。

  其中,素质培训中心将建设各类多功能活动区、国际交流中心等;主题教育区中将建设中心文化广场,中外名人等;户外拓展区建设各种拓展训练设施、室外网球场等。

  而水上游艺中心将利用北侧二十埠河岸线,建设水上乐园,低空气象观测、遥感摄影、无人机训练等设施。未来,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其服务的主要对象是青少年学生,兼顾学龄前儿童和在校大学生。

  大众路 以双向六车道下穿包公大道

  大众路是合肥市城区东北部的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2016年初,包公大道~梅冲湖路段的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全长8550米。其中,包公大道~东方大道段为老路改造升级,长约5.4公里,其余路段为新建道路。不过,目前该工程还没有完成,让很多经常走这条路的市民很疑惑。

  对此,新站高新区重点局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期间由于后期规划的合安城际铁路与大众路存在相交线,造成原设计的平交方案需要调整。经过多番研究,最终平角更改为下穿工程。目前,大众路(包公大道~浍水路)下穿合安城际铁路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施工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