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时未留道路规划时未留道路

  “这两天,小区71、70栋楼下突然开来了挖掘机,挖掘机直接在绿化带内挖出了2米多宽的道路。”昨日上午,家住合肥市临泉东路海洲景秀世家的业主王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小区好端端的绿化带被铲除让人于心不忍。当天,合肥龙岗开发区海洲社区回应称,开辟道路是社居委所为,因房屋无通道进出,此举属无奈之举,此前已公示。

  挖掘机进小区毁绿铺路

  王先生反映说,9日当天,他忽然看到楼下来了一辆挖掘机,挖掘机随后将71栋楼楼下的绿化带挖出了一条2米多宽的道路,好端端的绿化带顷刻之间被毁掉。“挖出的道路通向1楼的房间阳台,楼下做的这一切,事前也没跟小区业主打过招呼。”王先生称,他后来到楼下才得知,当天的毁绿还包括70栋楼楼下的一大块绿化带。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小区探访,70栋楼楼下几名工人正在施工,上百平方的绿化带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铺设一新的地砖。

  社居委称当初没留路

  昨日上午,海洲景秀世家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当初开发商建好小区后,按照政府的要求,小区必须有相应的配套公共用房。“当时70、71号楼一楼的一部分房屋就是规划给社区办公,现在社区要搬过来。”

  该负责人说,自从社区搬进来后,最近几天,施工队便进入小区对原来的绿化进行改造。“小区楼下绿化带,以前经常有人往里面扔垃圾,时间一长,也非常脏乱差。”该负责人说,社区将绿化带改造成地砖后,将在地砖的孔洞上种植果林草等植物来培植一部分绿化。

  海洲社居委的负责人朱祖伦表示:“我们搬来后发现,开发商在设计时没给一楼留下通道,社居委在这办公没路进出。”因此社居委在一楼阳台外开辟出道路,属于无奈之举。此外,朱祖伦说,社居委在施工前,已在小区门口贴出告示通告过小区业主。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