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后,合肥的呱呱洗车用户无论何时下订单,都被告知“订单已满”……媒体昨日报道了呱呱洗车在省城合肥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新闻回顾:预约订单满、退费无人理 呱呱洗车急得合肥人“呱呱叫”)。昨日,经合肥市蜀山区井岗市场监管所约谈,呱呱洗车合肥分公司法人代表现身表示,呱呱洗车目前在合肥仍然存在,只不过洗车工只有4名,至于消费者退款一事,其表态会向总部汇报。

  呱呱洗车仅剩4名洗车工

  昨日下午,经蜀山区市场监管所约谈,呱呱合肥分公司法人代表刘剑宇现身,对呱呱洗车目前经营状况进行回应。

  刘剑宇称,呱呱洗车合肥分公司现在还在运营,只不过目前公司只有4名洗车工,经营地址也不在原先注册的地方,改到了自己的一个仓库内。既然公司还在,消费者为什么下不了单?刘剑宇解释,这是因为洗车工太少,消费者难以约上。 据其介绍,呱呱洗车合肥分公司最多时拥有洗车工150名左右,去年年底人数骤减。今年年后,公司补充了一批洗车工,但受制于公司总部的困境,洗车工人越来越少。

  困境或与融资环境有关

  在刘剑宇看来,呱呱洗车目前困境和大的融资环境有关系。一些融资的资金没有到位,导致呱呱洗车资金出现问题。刘剑宇称,他与呱呱洗车之间只存在劳务关系,说白了,他也是呱呱洗车的员工。自己从去年10月之后,也就没有从呱呱洗车领到相应的薪水。

  刘剑宇表示,他也经常接到消费者要求退费的电话,但是总部的退费程序太过复杂。据其介绍,目前合肥的呱呱洗车注册会员有两三万,其中一小部分有充值。全合肥的消费者充值资金在20万元左右。

  至于消费者退款的问题,刘剑宇表态,会向总部汇报,看能否拿出一套具体的方案。不过在他看来,呱呱洗车是不会欠消费者钱的,等到今年11月份,呱呱洗车可能会迎来新的生机。 目前,蜀山区井岗市场监管所已经对刘剑宇进行问询,并继续关注消费者退款问题。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