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庐江小伙卜某向女网友发起求爱攻势时,也一步步陷入了被诈骗的陷阱。在女网友的“指点”下,他拿出亡父的20万元死亡赔偿金,购买“高仿假币”,却换来了一堆冥币。记者昨日从庐江警方了解到,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并查获到一台用于制造冥币的打印机。

  1987年出生的庐江县白湖镇男子卜某未婚,前段时间,他在本地以交友为目的微信群里认识一女子张某。随着两人交流的深入,卜某对张某产生好感,并展开了求爱攻势。

  可对方以卜某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为由拒绝了他,声称自己家境优越,卜某家境贫困与自己不配。张某还说,只要卜某在庐江县城购买一处商铺,她的父母便同意二人交往。

  购买商铺动辄几十万,卜某正愁着购买商铺的巨大资金缺口时,张某立刻给她指了条“明路”,让卜某“眼睛为之一亮”。

  张某给出的“路子”就是,她的朋友冯某处有台湾高仿假币,足够以假乱真。张某诱惑卜某说,以少量真币购买大量“高仿假币”,何愁买不起商铺。

  为了打消卜某的疑虑,张某和冯某先后两次在宾馆给了卜某450元真币,让卜某外出消费。卜某以为张某给的真币就是欲购买的“台湾高仿假币”,先后去了几家超市分几次消费,在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后,卜某对女子和冯某彻底打消了疑虑。

  发财欲望迫切的卜某,为了换取更多的“高仿人民币”,家庭困难的他在母亲并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动用去年父亲去世后的一笔20万元死亡赔偿金。

  6月23日,卜某带着20万现金,在事先约定的巢湖市一家宾馆内,如愿换到99万元“高仿人民币”。可是等他回家打开箱子一看,99万元的“高仿人民币”竟是一堆冥币。

  庐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随即开始侦查工作。侦查员通过相关场所的摸排和走访,准确截取到疑似涉案女性嫌疑人的面部图片,最终确定了该女性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时掌握到该女子在亳州市利辛县境内活动的信息。

  8月10日下午,侦查员在亳州警方的配合下,在利辛县双桥镇境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冯某抓获归案,并在嫌疑人车内查获到用于实施诈骗的冥币一箱,以及用于制造冥币的彩色打印机一台。

  两名嫌疑人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庐江县公安局依法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束亚林

  (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