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某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某,为了融资未经金融机构批准,与妻子沈某向社会公众传播吸收资金信息,并非法吸收资金1.56亿元人民币。8月9日,张某夫妇与另一被告人小雅(化名)一起被指控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肥西县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经查明,自2011年10月16日至2016年8月20日间,张、沈二人以月息2分至4.5分的高额利息,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向不特定多数群众吸收资金。2014年初,张某儿子的女友小雅,为张、沈收取公众资金并负责向公众发放利息。

  2015年5月25日,张某又注册公司,同时建立“国泰贷”网络金融平台,利用该平台以投标为名吸收不特定多数群众资金。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两人自2011年10月16日至2016年案发,先后向494人累计吸收资金1.56亿元人民币。在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中,少则几千,多达数百万元,至案发时仅偿还3634.1万元。

  法庭未作当庭宣判。

  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李平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