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很多朋友圈、微信群、QQ群里都在转发一个视频,内容为四牌楼附近突然起了很大的灰尘,疑似发生大楼坍塌。当天下午,合肥逍遥津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应,只是正常老屋拆迁,灰尘大了点,引起市民误会,请大家不要再传谣。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昨日下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这个被多次转发的视频中看到,长江路与宿州路交口起了很大的灰尘,约有10多米高,灰尘从长江路北侧一直蔓延至路南侧,看不到灰尘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有几辆正在通行的小汽车向灰尘靠近。看得出来,视频的拍摄者应该位于随后的轿车中。视频语音中,有男子声音说,“这什么情况?楼倒了?突然就塌?”

  视频被转发后引起了很多人关注,是四牌楼附近的大楼发生坍塌了吗?不少人看到视频后产生这样的疑问。昨日16时许,辖区逍遥津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是长江路128号群力巷片区里的正常拆迁,拆迁公司正在对徽商银行所在大楼(紧邻长江路)进行拆迁,因为房屋老旧,拆迁过程中产生了灰尘。大楼拆除倒下时瞬间产生了灰尘,现场也无法降尘,“由于位于长江路,人流车流较多,引起了关注。”他说,现场灰尘十多分钟后就消除了,希望市民不要以讹传讹,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晨报记者 琚园园

  (责任编辑 李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