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我省的黄山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为604911人,在华东地区排名第30。阜阳机场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为450308人,在华东地区排名第36。池州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为355956人,在华东地区排名第39。安庆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为325634人,在华东地区排名第40。

  骆岗机场改造方案正在编制完善

  在合肥,提到机场,除了现在使用的新桥机场之外,大家都会想起原来的骆岗机场。这个机场在1977年11月建成使用,2013年5月,新桥机场建成启用,骆岗机场停止通航。骆岗机场搬迁后,其原有用地下一步如何使用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去年,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出,“推进骆岗机场复航及综合开发利用”。3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规划部门获悉,按照合肥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原骆岗机场后期将申报作为A类通用航空机场开发综合利用。目前骆岗机场的具体改造建设方案还正在编制完善中,规划部门将积极参考各方合理建议,完善各项工作。

  骆岗机场复航使用与新建通用机场不同。自停航以来,机场场地以租赁形式被物流公司、驾校等单位使用,原有道面结构及基础设施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同时,受周边自然环境、气候变化等影响,道面性能也发生衰减,需进行机场道面检测。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 王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