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无障碍倡导 用心关爱残疾人群体

  无障碍是残疾人最具体、最核心的权利,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的重要条件,是否有完善的无障碍环境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生存、生活质量、社会参与,宣传倡导无障碍意识是社会各界的义务。新站区爱心纽扣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在瑶海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和“爱心桥”专项基金第二届微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11月10日下午在合肥生态公园举办了“无障碍体验,残健共融”活动。

  来自新站高新区爱心纽扣助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社区残疾人35人参加活动。活动中主持人针对无障碍对残疾人的重要性和无障碍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并让大家亲身体验了坐轮椅和推轮椅、“盲人”行走和引导“盲人”行走的整个过程。活动中志愿者和残疾人直接互动,又亲身体验了残疾人的生活,让大家能感受到残疾人的世界,多给予他们一些理解和帮助;让残疾朋友打开心扉、积极适应生活;同时也希望能倡导大家重视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共同构建好一个文明友善和谐的社区大家庭。

  感谢合肥市文明办、新站高新区文明办、瑶海社区志愿者联合会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合肥长兴康复医院提供的医务保障,合肥马拉松新站分会、梅香书苑、三余书苑、爱邻社工提供的志愿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