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叶集区三元镇:“三曲联奏”唱出乡村治理“好声音”

  今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三元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着力产业发展,推进文明创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谱好产业发展“协奏曲”。三元镇党委政府通过土地规模流转、高标农田整治、产业项目申报、外出考察学习、农业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一抓基地建设,二抓龙头企业培育,2021年新建果蔬温室大棚57个,用地80余亩,当年日产黄瓜4000余斤,茄子3000余斤;培育果蔬种植类产业发展带头人12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42家,召引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7人;着力推进“一村一品”,持续扩大双塘吊瓜、三元社区猕猴桃、四林黄桃、姚店西蓝花种植规模,加快空心挂面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品质,打造三元品牌,增强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充实农民钱袋子,为乡村振兴起步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唱好党建引领“主题曲”。党建引领,固本强根,三元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来新建 “党员之家”和 “党员微家”6个。通过党小组“板凳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细化重组全镇44个党小组,实现185个村民组全覆盖,把镇村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村民面临的急事、难事,特别是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与群众面对面讲清楚,让党员群众明白镇村干部当前在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这么干,把党的声音送入群众耳中,增强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从而形成共识,凝聚力量。

  奏好文明创建“进行曲”。为进一步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元镇创新举措,打造“三元大妈”志愿服务品牌,在全镇范围内招募大妈文明劝导志愿者,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对乱行乱闯、乱停乱放、乱涂乱画以及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和整治,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使之能够更好地承担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清风正气,从而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臧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