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蒙城县:聚焦“弱有所扶”提高孤儿保障标准

  2021年,蒙城县聚焦“弱有所扶”,从困难群体入手落实民生工程,着力提升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按照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的原则,确定孤儿养育标准,并建立增长机制。

  根据亳州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发文《关于提高我市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1050元提高至1100元,月增长50元/人,增幅4.8%。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1450元提高至1550元,月增长100元/人,增幅6.9%。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执行。新标准从2021年7月1日起执行。

  截至10月底,全县共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1661.205万元,惠及全县1565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此举进一步提高全县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更好地维护了孤儿的合法权益。(任波 韩慧)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