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加大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力度

  这些年来,芜湖市委、市政府十分注重民生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不仅新开发的小区环境十分优美、时尚、便捷,而且在旧的居民小区改造方面也下力气、出实招、重成效,很多旧小区经过改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纷纷拍手称赞。

  然而,仍有一些老旧小区一时难以改造到位,不同程度上存在脏、乱、差现象,道路坑坑洼洼、卫生环境差、没有停车位和公共卫生间,墙面和阳台斑驳陆离,小商小贩随处可见,垃圾随意堆放。这给城市整体形象形成强烈反差,带来极不和谐的画面。为此,笔者建议有关部门采取措施针对旧小区环境进行有效改造。

  首先,加大资金投入,发挥物业管理作用。有关部门应加大旧小区改造的资金投入,进行改造规划,整修道路、设置停车区域、公共卫生间和活动设施。其次,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挖掘潜力和资源,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征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该拆的拆,该建的建,将旧小区改造落在实处。第三,学习和借鉴外地旧城改造好的经验,根据老旧小区的现有条件,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进行改造。譬如,可在旧小区设置具有文化特色的景观、绿植、花卉、围墙。将陈旧的墙面和阳台进行粉刷、整修,用文化内涵装饰小区,增添文化氛围,提升旧小区档次,让百姓获得幸福感和满意感。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