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合肥市七里塘小学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在12月4日至10日开展了让法治“声”入童心系列主题内容。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5日上午8时30分,学校举行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线上升旗仪式。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在家中面向线上国旗肃立,唱国歌,行队礼。

  全校通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全员参与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线上答题活动、学唱宪法歌、“童声讲宪法”宣传微视频的录制等活动,在未成年人心中种下宪法的种子,伴随着未成年人的成长,让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在心中扎根。

  法治之根植心田,文明之风拂校园。通过“宪法宣传周”一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增强法律意识,认识到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成为社会主义的好公民,共同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