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新校区2标段项目桩基工程顺利完成

  12月10日,随着最后一根桩基施工顺利完成,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新校区(暂定名)-2标段项目共计5360根桩基全部施工结束,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自10月26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部牢固树立履约意识,进场即大干,在疫情管控和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大资源投入,强化安全质量管控,坚持24小时作业,不断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单日最高峰完成295根桩基,确保了工程建设又好又快推进。

  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新校区位于巢湖市黄麓镇,占地面积约890亩,总建筑面积约55.7万平方米。其中,中铁四局承建的2标段工程位于校园中区,总建筑面积27.27万平方米,包括主校门、图书馆、行政楼、文化艺术中心、理工学科综合楼、理学院、能源与材料学院、先进制造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实验楼、集成电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科综合楼、重点学科研究中心等功能设施及其附属工程以及左侧河道工程。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推进安徽大学江淮学院转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合肥市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建成后,可容纳9800名学生,600多名教师,将进一步提升“科教名城”科教能力,优化教育资源,吸引聚集更多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