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规划落实2023年新学期教育教学,为新一年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2月9日下午,学校在T518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学小例会)。副校长蔡文芬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教务处正副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凌涛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依次汇报了期初教学“五落实”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重点强调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安排;教务处就开学准备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蔡文芬指出,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是确保开局教育教学秩序安全平稳有序的前提。她强调,2023年是学校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迎接审核评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各教学单位和教学管理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危机观念,构建整体联动格局,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抓好抓紧抓落实;要树立信心,拉高标杆,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系统推进,协同发展,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蔡文芬强调要以学科竞赛、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内涵建设;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审核评估为重点,加强交流研讨学习,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本质内涵和精髓要义,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工作实效,为审核评估和学校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基础。(魏娜)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