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落实团中央的整体工作要求和团省委的具体工作部署,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22日,合肥学院团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带领全体团干学习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等团中央文件,并汇报了校团委2020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设想。她提到,过去的2020年,合肥学院团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行政部门和二级学院的配合下,在学生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榜样选树、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21年,校团委会一如既往做好群团工作,做好服务,也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提前谋划重点工作,聚力开展团内改革,有效推进共青团工作顺利前行。

  团委办公室主任万昭莹、学生会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婧、团委老师齐俊分别围绕寒假社会实践和“挑战杯”竞赛、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智慧团建”等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

  会上,王玉详细布置了2021年我校共青团的重要工作。会议最后,刘建中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的团委工作开展得较为出色,做出了很多实质性的成绩,希望新一年的团委工作能够稳中有进,再创辉煌。

  此次会议对我校2021年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的规划意义。新的一年,校团委将继续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这一首要任务,不断夯实学校共青团的基础性战略地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团组织。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