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下午,新站区首届微电影启动仪式在新站区综合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展厅正式拉开帷幕。会议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召开新站区政务微博、微信上线仪式;第二部分召开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

  新站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蓝天首先就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内容围绕新站区管委会在试行期间的政府工作,工作总结以及未来工作的规划。

  在新网络媒体发展的大融合时代,政府工作不断适应网络媒体的发展趋势、与时俱进,在为民、便民的途径中突破传统渠道,结合实际融合了线上线下双重管理。合肥新站区官方微博试行半年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线下做政务处理工作,线上解答民众疑难问题,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政务工作的每一步,现有粉丝数日日攀升。拉近了政府与民众的距离,创新了政府的服务方式,真正实现民主化,人性化,科学创新化。

  同时,新站区管办(党办)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微电影大赛的详细情况,本次大赛围绕主题“幸福新站,文明新城”,向全社会征集最会写故事的人、最会讲故事的人和最会拍故事的人。大赛除了设置一、二、三等奖之外,还设有最佳剧本、最佳演员、优秀组织等多个奖项。奖金最高可达2万元人民币。新站区通过这次微电影大赛,拟进一步展示新站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本次大赛的剧本征集时间截止为2016年22月1日,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1日。

  会议结束后,管委会邀请嘉宾上台,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正式启动微博、微信上线暨微电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