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肥东县元疃镇坚持走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把“调结构、兴产业、富农民”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以塘西社区59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为抓手,积极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大力推广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引进优良小麦品种。充分发挥“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作用,对农户农业生产进行全程指导。在越冬、春季管理、小麦灌浆期“一喷三防”等关键环节及时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入户到田,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小麦种植科技含量和种植水平,保证了小麦正常生长,也为全镇农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三夏”期间,该镇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三夏”工作的通知》,结合“平安农机”工作,镇农机站技术人员定期深入社区,指导农机手对机具状况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对新农机手进行技术指导,减少作业故障率,排除小麦夏收安全隐患。

  2022年,该镇播种粮食作物约9万亩,实现粮食产量4.3万吨,同比增长11%。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723.8万元,一次性种粮补贴176.4万元,水稻补贴183.9万元。

  来源:安徽商报

  (负责编辑:马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