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望江凉泉持续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确保公益性岗位开发的合理性、科学性,望江县凉泉乡按照县级部署,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程序,持续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

  2020年以来,凉泉乡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93个(含人社开发公益性岗位21人),从光伏资金和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今年依照县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函》,凉泉乡不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积极引导帮助未就业的脱贫户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截止2021年7月份开发公益性岗位372个,其中162位保洁员、57位秸秆禁烧员、55位乡村道路专护员、32位生态护林员、7位光伏维护员、5位河道巡护员、3位溺水看护员、1位公厕管理员、50位其他公益性岗位人员。

  凉泉乡始终依照《望江县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开发光伏扶贫公益乡岗位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岗位申请与录用程序,规定公益性岗位管理及监督制度,与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公益性岗位劳务协议,在劳务协议中明确岗位名称、工作职责、薪资待遇,建立公益性岗位台账,确保人岗匹配,向县乡村振兴局上报公益性岗位人员备案表及公益性岗位推荐审批汇总表。在工资发放环节由所在村召开村委会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实际用工情况进行统计,提交拨付清单到乡审批。公益性岗位人员月工资在500-1000元以内,实际发放标准以用工情况进行调整,2021年共发放公益性岗位工资56.6756万元。

  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对提高已脱贫人口的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作用明显,望江县凉泉乡将进一步做好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及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岗就业功效。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