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瑶海区“小个专”综合党委开展“七一”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6月22日,瑶海区“小个专”综合党委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百企同庆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七一主题活动,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各镇街开发区、部分非公党支部书记、个民协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拉开帷幕,区“小个专”综合党委书记曹永东在致辞中指出,今年4月1日,瑶海区“小个专”综合党委成立以来,我区“小个专”党建工作经历了从起步探索到不断拓展、深化的过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是党的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在“小个专”组织中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是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引导“小个专”领域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活动就加速推进“小个专”党组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大力宣传在“小个专”领域开展党建工作的目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实施“解放思想先导工程”。二是要围绕产业立区,推动“小个专”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持续繁荣商贸服务业,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充分调动商贸服务业5万家小微企业,10万户个体工商户近,33个专业市场的主动性,是瑶海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从做好“六稳”“六保”的政治高度,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各项惠企利企政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方针,制定出我区产业发展急需的各项政策措施,打破产业发展的瓶颈,最大程度让众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少包袱、轻装上阵,确保企业发展全程“快车道”“无障碍”。三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小个专”发展环境品质。把营商环境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对标国际标准和国内先进做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营造重商、亲商、暖商、惠商氛围。

  随后,国家发改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张海良,中企东方(北京)企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研究院院长侯麟围绕“新时代做一名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共产党员”、“献礼建党100周年 经济强国实业兴邦”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