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班子成员参加2023年庐阳区幼儿园园长教学展示活动

  为提升庐阳区幼儿园园长教学专业化水平,营造人人上研究课、示范课的浓厚氛围,发挥园长指导、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带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2023年10月9日,庐阳区幼儿园园长进课堂在安幼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隆重拉开序幕。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党支部副书记王清,副园长刘晓艳分别进行了庐阳区园长教学展示活动。

  创意点彩画《绣球花》

  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展示了大班点彩画活动《绣球花》。通过欣赏作品让孩子们感受色彩的重叠融合所带来的奇妙变化,感知点彩的魅力。在丁园长的引导和讲解下,孩子们跃跃欲试——“嗯,这种绘画方法跟平时的涂色法很不一样,很有趣!”纷纷动手操作起来,孩子沉浸在点彩的美妙世界。

  欢乐打击乐《好饿的毛毛虫》

  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副书记王清展示了中班打击乐《好饿的毛毛虫》。具体形象的图谱,丰富的游戏材料,让幼儿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音乐节奏带来的独特魅力,在游戏中掌握乐曲旋律,体验打击乐的活动乐趣。

  趣味语言《有趣的汉字》

  荣幼教育集团副园长刘晓艳展示大班语言活动《有趣的汉字》,引导幼儿发现在身边围绕着许许多多的汉字,它们不仅形态各异,所代表的含义也不同。通过汉字寻找,孩子们知道了汉字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培养幼儿对中国文字的兴趣,初步引导幼儿了解中国汉字的起源,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博采众长 学习观摩

  荣幼教育集团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的观摩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并积极反思,吸取园长们的优秀经验,不断的完善自己。

  此次园长展示课为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提升能力的机会,为幼儿园教师能力的发展夯实了基础。教无止境,研之则鸣,学无止境,问之则深。今后荣幼人将不断追求教育教学的新高度,努力推动庐阳学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余娟娟)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