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2月1日,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及其网站分别刊发旅游推介文章《安徽天柱山:名山胜景 一柱擎天》《美丽的探险之旅:皖南川藏线》。一趟文字里的奇幻之旅在读者面前徐徐展开。文章在俄罗斯报纸、网站及社交媒体平台展开联动宣传,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多维度视角:感受安徽的名山胜景

  “在古希腊的神话中,泰坦巨神Atlas以双肩负天;在古老的中国,这一职责则由雄伟的山岳来承担,而其中的一座就位于中国东部的安徽省,名为天柱山。”正如《俄罗斯报》上这篇天柱山综述文章开篇所描绘的,奇山胜景、摩崖石刻、养生功夫、浪漫的爱情故事……天柱山饱含了游客希望在旅途中看到的所有元素。

天柱峰 谢轶元摄天柱峰 谢轶元摄

  天柱山不仅拥有一种神奇的外部力量(擎天巨柱),还滋养出了天柱山养生功。这种神奇的中国养生功夫吸引了众多俄罗斯游客不远千里来到安徽,交流养生之道。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安徽地区与俄罗斯的合作交流更加密切,天柱山已成为了中俄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奇幻之旅:体验美丽的探险之路

  另一篇《美丽的探险之旅:皖南川藏线》游记攻略,刊发在俄罗斯报网站上,它出自一位资深俄罗斯媒体人。作者以一位俄罗斯游客的视角,体验了一条兼具冒险与文化体验的古老精品旅游线路——皖南川藏线。

  作者在游历中提到,走进安徽方塘的落羽杉林,仿佛看到了Ivan I。 Shishkin 画作《松树林》的意境;行走在板桥原始森林,又仿若步入了爱丽丝的那片梦游仙境。

方塘红杉林 汪欢摄方塘红杉林 汪欢摄

  作者笔下的皖南川藏线就是一个梦幻的世界,他毫不吝啬地用“水有龙则灵”“高路入云端”“时光里走来的古镇”等美妙的词语来描绘所见所闻,使读者能从文字间尽情地领略安徽的迷人景色与人文风采。

俯瞰查济古镇 叶银安摄俯瞰查济古镇 叶银安摄

  近年来,为振兴安徽省入境旅游市场,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推出了以“美好安徽,迎客天下”为主题的海外宣传推广活动,该活动旨在向海外受众推介安徽特色文旅资源。

  从12月份开始,“美好安徽,迎客天下”为主题的安徽文旅形象宣传推广还将陆续在俄罗斯地区众多主流媒体平台亮相,展示安徽文化与旅游的最美姿态,以此加强安徽文旅品牌的海外输出,全面提升安徽旅游在俄罗斯的国际化水平。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