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秀区“红色+绿色”模式推动定点帮扶工作

  日前,宜秀区委组织部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和定点采购等方式,引导社会各界累计采购白林村扶贫农产品火龙果、葡萄等农副产品2万余元,这是该单位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的又一举措。

  据悉,近年来,宜秀区委组织部采取“红色+绿色”模式,协助白林村脱贫攻坚工作凝聚红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做好“红色文章”,协助推进“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发挥好红色旅游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和脱贫富民作用,让稼先精神照亮白林乡村振兴新征程。做好“绿色”文章,协助村“两委”推进安徽省龙云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公司已流转土地近500亩、山场1000余亩,建成茶园基地770亩、百果采摘区220亩等,该村利用扶贫项目资金73万元,新建和续建红心火龙果采摘园12亩入股安徽省龙云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项目基地参加就业,去年累计发放进园务工村民工资34.9万元,切实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周俊)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