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部崛起势正劲:安徽篇]皖产中药走进德国药房

  9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部六省网信办协办的“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安徽站)来到安徽济人医药集团。

  安徽商报 合肥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在《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第八版)》中,“疏风解毒胶囊(颗粒)”是推荐的中成药之一。该药则是安徽济人医药独家专利新药。

  疏风解毒胶囊原是湘西土家族一位老中医的祖传秘方,经过不断地研制开发,2009年获批,连续十年被列入流感防控指南中。”安徽济人医药集团总经济师曹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称,疏风解毒胶囊是济人医药集团独家中药品种,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亦可用于多种病毒性疾病,特别是对于防治各类流感疗效显著。该药被列入在《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第八版)》中。“我们的配方颗粒项目也在深度开发,目前已经进入德国药房,中药“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曹勇称。

  安徽商报 合肥网记者在安徽济人医药集团的炮制车间内看到,全国第一台生产联动线正在运行。“以前这个车间内中药经过净选、洗制、润制、切制、干燥、筛分、冷却等过程需要至少20人才能操作,而用了生产联动线后仅需用到6人。”安徽济人医药集团安徽普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质量主管司鸣丽介绍称,这台生产联动线不仅减少了人力,还缩短了加工时间,从之前的两到三天缩短至三十多分钟。“整个加工过程大大减少了中药有效成本流失。”司鸣丽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亳州市将针对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唱好企业“主角戏” 壮大公共“孵化地”,培育人才“辐射源”,搭建政府“大平 台”,加快形成协同、高效、开放的多层次支撑服务体系。

  (安徽商报 合肥网记者 陶伟 任逸玮)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