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签约一百三十三亿元项目 

  据阜阳日报报道  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举行,我市签约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133亿余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领导胡明莹、黄琦、陶颖、李红、刘玉建、郑久坤、邓剑军、秦煦、王家仁在阜阳分会场参会并见证签约。

  本届大会论坛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首次采用云端办会模式,围绕线上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数字江淮”建设,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应用新场景,营造线上经济新生态,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主要包括云开幕、主旨论坛、云签约、云论坛、云展示五大板块。云签约重点围绕“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签约了一批有层次、有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

  其中,在合肥主会场,阜阳签约了两个项目,分别为界首市与浙江南都电源动力签署的投资总额10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建设项目,阜南县与东莞新翼精密机械签署的投资总额10亿元的机械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在阜阳分会场,总投资额23.73亿元的8个项目签约,包括颍州区与安徽双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汽车技术开发咨询项目,颍泉区与上海申亚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签署的科研智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颍东区与北京中电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资源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置中心建设项目,阜南县与宝武集团签署的再生资源铁加工配送基地建设项目,临泉县与海螺集团签署的水泥中转库、商砼及配套专用码头建设项目,太和县与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签署的抗肿瘤及呼吸道类药物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市经开区与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冷藏车生产项目,颍东区与风劲霸机电有限公司签署的机电设备二期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