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不知不觉,春姑娘的脚步已悄然而至。当清晨的第一声鸟鸣,打破窗外的寂静,当迷人的花香,穿过门窗扑鼻而来,这些美丽的信号,在告诉我们春天,她来了~~

  随着春天的到来,疫情也渐渐过去,疫情之后,春光正好,想好去哪儿吗?不如来庐江吧,呼吸新鲜空气,洗洗肺。庐江美丽乡村风光多姿多彩正在呈现出她们最美的一面。

  赏鲜花、摘瓜果、品美食庐江美丽乡村游系列旅游点推荐(一)

  万山镇:十里长冲、云里安凹

  趁着微风和煦,阳光正好,恰逢周末,约上好友,带上家人,适合来美丽的万山镇体验休闲之旅。十里长冲好风光,尤其是这个季节,当清晨,在鸟鸣中呼吸新鲜的空气,山间的居民房顶上燃气袅袅炊烟,氤氲缭绕,一幅惬意诗意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漫步在十里长冲的山间,舒适的漫步道,在村落之间曲折迂回,曲径通幽,听得见鸟鸣,闻得到花香。到了三四月份,杏花、月季,也将舒展她们娇艳的身姿,在道路的两旁,在农家小院中,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簇拥着开放。

  十里长冲,秀美的山水、纯朴的乡野、千年古树、三国古迹……房屋白墙黛瓦、错落有致,纵横交错、宽阔通畅,茶园随风起伏、郁郁葱葱。

  来到万山十里长冲,有一个地方,您一定要去,这里如世外桃源,一草一木皆让人耳目一新,流连忘返,那就是云里安凹民宿。

  云里安凹,庐江县最美最有格调的民宿位于此处,生活于城市之中,难免感慨,谧静难寻,草木稀疏,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怕也只有云里安凹,能增色红尘岁月,回归平淡生活。

  春季来云里安凹,看山,观云, 赏花,听风。18间民宿标准间和4幢独立套房(部分套房含书房、厨房、庭院泳池和多功能影音室),拥有大小5个餐饮包厢、自助餐厅、咖啡厅、茶室和会议室,能同时满足60人住宿,100人餐饮及会务。另有文创中心和电商超市,可形成集民宿、餐饮、休闲、会务、全息自然农法耕作、农产品深加工(销售)和旅游纪念品开发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汤池镇:三冲村、草莓园

  春天,适合登山看景一览田园好风光;适合体验日月山水的梦幻;适合观赏千亩红岭杜鹃的绚烂,那不如来汤池,诗意三冲,韵味无穷。

  登山,这里有海拔564米的山峰起风尖山,看水,这里有山泉水形成的三条大小支流,马槽河的源头,这里央视4套江河万里行栏目组曾来此探索巢湖源头并专题报道。

  汤池温泉久负盛名,乃华东第一泉,在美丽的三冲村,这里有着从未干涸过的三冲冷泉,泉水小溪,源源不断的滋润着山村人的小康生活和醇厚古朴的乡风。

  三冲村农家民舍皆是白墙黛瓦马头墙,徽派建筑体系在山水之间更能透显出静谧之美,木栈道、鹅卵石小道、泥土小径如错综有序的脉络,在村庄之间游走。

  此外,美食的话这里有纯天然的野生菜百花菜,山粉块烧肉,板栗烧鸡,野生葛根粉等等,欢迎小伙伴们到美丽的三冲寻找记忆中的乡愁。

  春季是采摘瓜果的好时节,而在汤池,到了三月中下旬便又是美味的草莓上市的时候,位于汤池凤凰村下拐陈的乐享草莓园,是休闲踏青采摘草莓的好去处。

  美味可口的草莓,个大,新鲜,和朋友家人一起,来这里体验惬意的草莓采摘的乐趣,一定会不虚此行。

  柯坦镇:分水村、牛王寨

  春天,来柯坦,秀美的风景一定会让你目不暇接。庐江县东北方向,东临万山,北望汤池,在万山镇、柯坦镇十八里长冲中轴线上,分水村就位于这里。

  分水村有着“天下第十水,生态九寨沟”的美称,境内有脉祖岭观景平台、斗笠洼石门、插花尖木榨油坊、万亩生态茶园、风水宝地月形山等景点。原生态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

  分水村有着令人羡慕的的万亩生态茶园,柯坦镇万亩观光茶园基地立足现有茶产业基础,以生态农业及旅游资源优势为切入点,沿万柯路沿线自莫岭至柯坦连片发展茶叶种植,茶园涵盖分水、虎洞、柯坦等村(社区),有5万亩山场,宜茶面积在2万亩左右,闻着茶叶和大自然的清香,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分水村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茶叶、山野菜、板栗,山花烂漫,风景如画,如果来到这里,就一定不要错过这些咱们分水的名优特产。

  此外,合肥第一高峰,牛王寨,也是位于柯坦镇境内,海拔达596米。

  牛王寨,巍然耸立,攀援而上,四周山峦起伏,层峦叠嶂,千山万岭,纵横交错。与“老和尚包”、“百花寨”、“龙池山”遥相呼应,成为四山并列的姐妹峰。登临高峰,可以一览众山,豪情满怀,喜欢登山的朋友一定要亲自去爬一爬,体验一下。

  时光大好,不负春光。待疫情散去,赶快约起来,到庐江,看山看水领略美丽乡村的韵味!

  来源:庐江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