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房间,温度正好,食物充足,手机、电脑、wifi统统都有。就是不能出门,你能待多久呢?

  如果在之前问这个问题,那么回答越久越好!那现在呢?在家好好待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又要满足想旅行的心,那我们就来一场“黄田云旅游”吧!

  黄田依山傍水,建筑粉墙青瓦,保留着古徽州的意境和韵味。这里没有被商业气息,反倒多了几分宁静和闲适。

  村里大多数宅子都是关着门的,透过门洞往内看,古朴气质扑面而来,似乎一打开门踏进去就会穿越时空回到数百年前。

  “义子孝母圆船梦,因地象形造洋船。

  船屋杨帆起航日,黄田佳话传神州。”

  这首诗中所描写的正是因孝而建的洋船屋,位于黄田马冲河畔。清道光年间,当时的黄田盐商朱一乔、朱宗怀父子在沪经商,为圆母亲想见“洋火轮”的夙愿,朱一乔与儿子商议修建一座外形酷似大轮船的建筑——“洋船屋”。

  站在视野最好的观景台看,整个建筑物像一条溯流而上的轮船,在经历了150余年的风雨剥蚀、波浪冲刷之后,这艘庞大而又奇特的“洋船”仍在凤子河里“行驶”着。

  穿梭在斑驳陆离的青石路上,这里如同被拨慢的时钟,滴滴答答,连远处田野山海中小鸟的叫声都听的真切。

  思慎堂内保存着完整的水磨花砖墙面,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大的花砖墙面。黄田水磨花砖的最大特点是同一块砖上有青、白两种颜色。

  白色似纸,青色似墨。青墨色的花纹有的成块,有的成线;有粗有细,有曲有直,各不雷同。因此用它装饰的墙面,不论你纵览整个墙面,抑或细看某个砖块,均可看到一幅完整的图画。

  水磨花砖墙面由黄粘土和观音土混合烧制而成,具有千年不粘灰的神奇功效,虽历经沧桑,却依旧花纹清晰,纤尘不染。

  今天的云旅游就到此结束了,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再相约于此,感怀古人的纷繁思绪,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来源:皖南印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