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下午4点左右,芜湖公交火车站东公交枢纽来了十几个刚下火车的工人,他们来自芜湖市万里杨变速器厂,他们的负责人和芜湖公交31路路队长庞军商量,能否派一辆车直接把他们送到目的地。仔细了解情况后,庞军立即向公司汇报,决定为他们增开一趟“定制公交”服务。在经过对营运车辆的消毒、通风后,所有上车乘客进行了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要求他们全程佩戴口罩,在车上保持一定的距离,确保低满载率出行。1个小时后,“定制公交”安全地将这十几个人送到复工单位指定的宾馆进行隔离。

  据了解,为保障员工复工返岗乘车需求,全力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员工复工返岗乘车需求,芜湖公交为全市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公交”有偿服务。“定制公交”线路乘客相对固定、相对熟悉,且定制公交提供“点对点”的直达出行服务,减少了中途上下客环节,最大限度保障乘车环境安全,出行更省心、放心。公交集团将严格按要求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驾驶员上岗前检测体温,上岗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同时,希望用车单位对乘车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乘车员工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